Monday, August 08, 2005

你是如此沉默

你是如此沉默,我呼喚過你千百遍,你沒有回應我一句。 這幾年以來一直都不是這樣的。 你對她也不是這樣的。 也許,女人天生是心眼小的。 這幾天我一直想著你與她的關係──你怎樣跟她一起生活,你怎樣與她相處,你怎樣愛護她,勉勵她。你與她有很多單獨相處的時間。去到那裡,你都帶著她去。 當你在山上獨自痛哭時,你卻偏偏選擇她,邀她作伴。 又有一次在海中,她主動問你可否讓她靠近你,你竟然對她說:「你來吧」。她大膽的走近你,在駭濤駭浪中走近你;但走不夠兩步就退縮了,你還說她不信任你。 她總是搶著到你身旁,她總是搶著與你談心。她很會爭寵呢! 這個人就是那樣。 總掙著說愛你。總喜歡搶著做些不自量力的事。我知道,你多麼渴望她堅強。啊~難道因為你知道她如此軟弱,才給她這樣的期望嗎?她就是這樣一個三番四次說愛你的人,卻又是膽小畏縮如鼠多次背叛你的傢伙。你對她有失望過嗎?你到底喜歡她什麼? 你 也罵罵我吧!說我對你沒信心吧!至少你會罵她,你會提醒她。你對我卻沒半點聲音。我很不習慣。你一直都帶著我走,我也一直跟在你背後,我們從來都是有商有 量的,為什麼你突然不見了?為什麼選擇對我如此沉默。你好狠心呢!你不叫我近前來,我半步不敢動。我知道,我沒有資格跟她比較,我也不敢問她最後到底如 何。我知道,我不應該向你這樣撒嗲的。我知道,你很愛我。 可是,真的很久不見了,我很想念你呢……你近來好嗎? 十個call 六個call 亦說想念我 然後我 說懷念悔改都不妥 迷惑過 難受過 難得肯撩我 總有丁點感動過 再別見面能夠麼? ~《長信不如短訊》 And so with his great grace he kindled your desire, and fastened it to a leash of longing… Where then, you say shall I be? Nowhere by this tale! Exactly you say this well, for there would I have you. For nowhere physically is everywhere spiritually. ~The Cloud of Unknowing, 14th century

14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噢,其實我一向都是這樣的,只是你沒擦覺而已。你也不用跟誰比較,不用無無謂謂地幻象我跟她的關係 -- 我怎樣對待其他人,關你啥事?
也別以為我特別喜歡她,這只是你們的美麗誤會罷了。
我為甚麼要罵你呢?完全沒有這個需要呀。我覺得你一切挺好啊,是你自己不滿意吧?你愛我,你對我忠誠,你渴望知道我怎樣想而且希望自己按我所想的去過日子 ... 我沒其他要求啦。真的沒有,不要苛求自己啦,求求你。
以前我怕見到你經常跌跌撞撞,總傾向拖著你的手;尤其過去幾年,也許我拖得特別緊,甚至有時會抱著你,讓你誤以為我永遠都是這樣的。
其實(這樣說可能有點殘酷,但這是事實),我並不喜歡這樣。我情願見到你自己找路走路。
請別誤會,我不是不喜歡拖著你抱著你,我很喜歡,很享受,我恨不得抱你一輩子不放。可是,我覺得自己不應該這樣,況且你已經長大了,怎能天天等我來抱呢?
至於我對你的期望,其實你清楚 -- 相處這麼多年啦,你又看過我這麼多作品(我假定而且希望你有認真看吧),你應該挺了解我。細節嘛,我一定要留待你自己摸索出來;否則,每一件事情都我講你做,太沒意思了吧?
放心,我沒打算離開你。但儘管我永遠沉默,那又如何?沒關係的,會適應的。

Anonymous said...

有些時候,愛一個人,不得不沉默,免得不沉默變成了囉唆,不沉默變成了操控,不沉默變成了妨礙,不沉默變成了對她的壓力。
沉默可以出於選擇,也可以出於無奈,也可以兩者都是。

Dot said...

我認識你 當然
儘管 不敢說十分了解

你會說
沉默也是一種聲音

我明白 當然
儘管 我了解

但 我仍愛這樣
呼喊你 

知道你在遠處
如此沉默 
看著我
在微笑

Anonymous said...

你明白,那就好了。
很多人不能接受我沉默的本性,硬要在毫不相關的事情裡差度,又說得好像很了解我一樣,倒令我難受。(我又不是剛剛跟他們吃過早餐。)
他們差差度度,與其說是更認識我,不如說是他們自己的投射。
人長大了,就自然不希望整天有人在旁邊指指點點囉囉唆嗦的,不是嗎?
你要作的決定,就自己去作吧。
當年,我也曾經為自己所作的後悔,為甚麼你們認為自己可以免疫?

Dot said...

我一直都不能理解,為什麼你會為自己所作的後悔呢?你不是很清楚自己所作一切嗎?為什麼會後悔呢?

Yam 飲者 said...

你跟神秘的「他」對話,不敢插嘴。
不過剛剛讀到今期時代論壇訪問李思敬學兄,他對前路的尋覓過程,特別是「無框上帝」一段,不知對你是否有點參考價值?
http://www.christiantimes.org.hk/Common/Reader/News/ShowNews.jsp?Nid=30505&Pid=2&Version=937&Cid=69&Charset=big5_hkscs#

Anonymous said...

噢,後悔就是後悔囉,有甚麼好奇怪的呢?況且當時有人白紙黑字的寫了下來,說我「後悔」。可是人們看著看著,就是不肯接受我會後悔,硬要替我解釋得怪怪的。我也著實不明,為甚麼不能接受我會後悔?

所謂「後悔」,其實只不過是一種情緒,表示對後來發生的事情感到不開心不滿意而已。雖然我很清楚自己所作的,但我不是(也不會)100%控制我周圍發生的事情嘛。道理很簡單呀。當然有些人以為(或者希望)我絕對控制一切,但那根本不是我的本性,只不過是他們對我的幻想罷了。

PS:思敬的心路歷程我也了解,這小孩也是我欣賞的,你那位朋友叫你讀他的訪問,有意思。

Dot said...

什麼是WAKANAII??? 什麼什麼??

Dot said...

你的問題就是我的答案
呵呵, 生命有時在模糊狀態中更是美麗!

Anonymous said...

你被tag中了呢,被貼了。

Anonymous said...

tag中了?貼了什麼? 在哪裡?我一頭霧水喎

Ric Tse said...

你好~
我幫cym回答...
你被選中玩blog tag這個遊戲呢
http://blog.yam.com/cym/archives/2005-08.html#2005-08-23

Carmen Mok said...

哈哈!你被貼了。
Welcome to join the Blog tag game!
detail please check my blog.

Anonymous said...

好深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