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02, 2005

病不完

病了兩個星期還未好。 最近這幾天,總是咳個不停,晚上咳醒好幾回,日間也是停不了的咳,真怕自己把整個肺也咳出來,咳得五臟六腑也隱隱作痛。吃過了中藥西藥,都是好不起來。 第一次去GP處看醫生,醫生建議我最好不要吃什麼藥,用「慢瘦倫敦」蒸面,多吃蔬果多休息;情況再壞的話,多過幾天才去配抗生素。配方也只有這一種,吃一星期。相對香港大大話話那五種七種藥片膠囊咳藥水,這裡相信的還是自然療法。 人在異鄉病不完,感到好淒涼。

7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都是活在同一天空下!
香港周街人都病, 此無他, 夜瞓, 病又不休息,都是為保飯碗為工作忙, 老闆真無良!

感冒無得醫, 因為是Virus, 唯有靠自己.

Dot said...

是的,病一病,也想通了一點.
人其實好簡單,活得開心自在最重要!

Yam 飲者 said...

Endless cough is always the aftermath or continuation of heavy flu. (By the same logic, then, 'chicken cough' is probably the aftermath of chicken flu!)
A heavy flu is often a symptom of heavy stress.
Many sleepless nights are definitely the sypmtom of irreversible stress.
It's an indicator that you should serious face the possibility of time out.

『你咁搞法,香港未罧你自己罧左先呀,調!』 -- 萬梓良對白,《等待黎明》(1984)

保重。

Yam 飲者 said...

PS:
奶茶王子說得對,感冒是無藥可救的,只能靠自己的抵抗力。香港醫生開的藥,其實是suppress your symptoms,等你不覺得(也就是不知道)自己原來有病未好而已。但非如此的話,病人會覺得醫生怎麼不開藥,怎麼連感冒都唔識醫,從此無幫趁,咁點算?(這是有怎樣的market demand就有怎樣的service provider。)我地D公民健康教育唔掂呀。

小時體弱,常看醫生。其中曾經看過一個在當時的油麻地與尖沙嘴之間(即現在的佐頓)開業的醫生,還記得她名字叫伍慧萍。她的處方常常都是叫我老竇老母返去煲D咸瘦肉粥俾我食,飲多D水,唔駛成日來啦。我老竇話「條友都唔係做生意既」(但係又帶我去),但我就好鍾意,因為一定唔駛打針。長大後懂得甚麼叫自然療法,回想起來,就覺得伍慧萍醫生好野!

yusa said...

我上星期都咳到死死下,於是決心瞓個夠,飲水飲個夠,書看不下,事辦不來,索性什麼也不做,呆坐......數日下來,竟不藥而癒.

病是因為身體告訴你,佢頂唔住啦,於是救佢的方法就係唔好再要佢捱......

我妹妹是護士,連食維他命丸都話唔好,佢話一針一藥都有風險,可免則免,最好的方法係按照大自然的規律,好好生活,作息定時,(下省一百句從前在健康教育科書本裡的老套說法)......

Dot said...

hahaha...所以Virus其實係對人好的, 就係提醒我地要回歸自然!

Yam 飲者 said...

正是正是。
以下是一段真實紀錄:
有次某個家族family reunion,剛剛坐在同一圍有兩個醫生。
Dr A:唉,早排感冒,搞左好耐,呢兩日至好番。
Dr B:有無食藥呀?
Dr A:點敢食呀,大佬!
Dr B:呢句真。
(為保護當事人,身份不能公開,但保證100%真人真事真對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