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08, 2005

生活.訓練.再訓練

終於又回到倫敦來了。 一切又回歸平靜。 發現香港比倫敦還要冷,一樣是攝氏十度,卻是不一樣的寒冷。沒法,身體給倫敦的室內暖氣寵壞了。 發現原來我吃飯的速度真的比別人慢,自己往往是最後一個還在吃的。是我說話太多?還是我已經習慣了花費光陰? 發現香港的《大長今》十分厲害,人人口中都「長今」前「張德」後,我彷彿是一個星球怪客。 發現香港的二樓茶座越開越多,裝修佈置主題各俱特色,有以寵物為題,有以世界各地城市作設計特點,也有以生命為名,享受一客一客花茶的同時,也享受那小室共聚的溫韾。 香港生活的確忙碌。 留在香港匆匆三個星期,約會一個接一個,與親友共聚、與好友把杯談心,每天都是應接不暇似的。早早決定這次回港要給父母更多陪伴在旁,縱然還想跟更多朋友相聚,時間永遠是太少了。 因為留在家中的時間相對較多,更多感受生活。發覺自己很少感受生活──或許應該說得清楚一點,發覺自己很少享受最簡最平凡的生活,感受其中樂趣。 回到父母的家,一個從前起居飲食的地方。躺在從前睡過的床,拿起往常用的電話,收看一個一個電視節目,跟父親弟弟閒聊,喝著母親精心泡製的靚湯。好像很久沒有這樣閒適地生活過。 沒有議程。沒有任務。沒有學習。沒有使命。 只有吃喝玩樂。 這不是世上大部份人所追求所嚮往的嗎? 突然而來的頓悟:我很少珍惜所擁有的幸福,我很少滿足於這種簡單的生活。 懷念《御用閒人》秋官與鄧萃雯的鬥智對白,喜歡看《心花放》中陶大宇與郭可盈的愛情發展,享受從《大長今》中認識多一點點醫學常識;連重播的《我來自潮州》也沒有錯過。 回到倫敦來。 回到我的訓練基地。 在這裡,我不能享受這種簡單的生活。 因為一切都是訓練。 為什麼還要回來?不是自己選擇的嗎? 是的。否的。也是是的。 也許是那條信心的脈搏在強烈跳動, 叫我相信這是冥冥之中的安排。 生活,訓練,再訓練。 還要待多久才可再生活呢? My further training in London

5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衝衝踫面, 你又在地球的另一端。
生活可能真的太忙碌, 但不能訓練還是學習, 都在生活啊!希望你努力生活啊!也努力找個時日享受生活。

Anonymous said...

成日都打錯字, 又讓你誤會了, 是「不論」不是「不能」, 抱歉。

Anonymous said...

生活的程式好像一樣,但又好像不一樣!
視乎你怎樣運作,我剛剛先作習同別人分享我的生命,真攞命!
前面還有幾多路,不知道!只想每天過得自在!

Dot said...

想念過去幾星期朝夕相對的父母, 想念在香港渡假的閒適,而且還未正式開工,看一切的挑戰都是訓練. 我相信再過一段時間, 我又會重投這裡的生活.

Dot said...

To: those friends I haven't met when I was in HK

在香港實在想給父母多一點陪伴, 分給朋友的時間相對就少了. 對於未能在我回香港時與你見面的你,希望不要介懷啊!!!

讓我們在網上多點傾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