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30, 2005

寶貝

上個主日崇拜之後,我把「我們有這寶貝放在瓦器裡」這段經文(哥林多後書四章7-12節)剪裁成一張小咭,貼了在電腦鍵盤上,為了提醒自己天天帶著「耶穌的死」去上班。 某天,一位活潑可愛的女同事A替我安裝電腦軟件。在我的座位上等候程序完成的時候,看到我這張小咭。 「我們有這寶貝放在瓦器裡……」A唸著,續問:「甚麼寶貝?這些字是甚麼?」 「唏!」被她發現了這張小咭,突然被這樣問道,感到好不尷尬,便回答說:「每個人總有自己的寶貝耶!你有你的寶貝,我也有我的寶貝!」下載程序剛完成,A帶著疑惑地走開。 為甚麼這段經文會引起A的興趣?記起上星期她曾說過,她的男友是她寶貝。也許,與此有關吧! * * * 翌日,由於電腦上出現了點問題,A又來到我的座位上。 「我們有這寶貝放在瓦器裡、要顯明這莫大的能力、是出於 神、不是出於我們。」她大聲的唸出來,「啊,原來你又係信穌哥的!」她笑笑,闔著雙手眼望上空:「啊,主啊主啊……」好teasing 的態度! 我望著她,看似無奈地反了一眼,笑著說,「點呀你!」她繼續半帶揶揄的口吻說:「主啊主啊……」 我便問道:「為甚麼你說「又係」?這裡還有信穌哥的嗎?」她數數舊同事的名字,說:「以前有幾個,大多都走了!」任務完成,她便返回自己的座位去了。 * * * 午膳時間,我通常都留下來吃自備的午餐。A又走了過來我的座位,把整段經文唸完。 「我唔明。這段說話在說甚麼?」她問。 我便按大意逐句講解給她聽:「我們四面受敵、卻不被困住。心裡作難、卻不至失望。遭逼迫、卻不被丟棄。打倒了、卻不至死亡……總括來說,我的寶貝是主耶穌!無論遇上甚麼困難,總不會絕望。」跟她分享了一些面對新工作的心情。 接著我們便談起信仰來。A成長在回教國家,從前也有到過教會,但她覺得神的道理有些不能接受,便沒有繼續追求。她要求我說說自己。我便把我找到這份工作的奇妙過程跟她分享。我甚至說:「在我的宗教經驗來說,也許這一刻跟你分享,也是主的安排」。 她說:「好啊,有空跟我談談穌哥!主啊主啊……」言談間半帶輕蔑、半帶認真。 A說她感受不到上帝的親近,說不能跟祂建立甚麼關係。我承諾她,間中我會撥個call俾耶穌,跟穌哥提提她。(請為A禱告吧!) * * * 很想把這個工作花絮記錄下來,看我這寶貝的能力如何在別人的生命上發動。心裡充滿感恩──短短一個星期,我已經感到「帶著耶穌的死上班去」的力量!

7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又難怪她, 不同文化, 不同角度.
長今同樣抱著JC一個信念, 就是無人可以教我放棄, 我是不會放棄!

人的眼睛放得太高了, 會堅持己見, 不能放下身段, 接受外來的事物, 畢竟, 這是人!
JC,未必人人可以即時接受, 又或者 隨她年月的成長, 終有一天她可以接納你的寶貝, 時間, 就是JC可以永遠掌握, 永不放棄的信念也同時間掛鈎.

Yam 飲者 said...

口裡說煮呀煮呀的,都不一定有飯吃;唯有那真正愛煮的,那人便為有福。--- 飲者福音(磨合本)

Dot said...

奶茶王子: 你果然係長今迷喎.長今曲終人散, 咁近來仲有乜寄託?

btw, I don't really want to convert others to be a Christian by my mouth, as the conversion work is done by God, but not me.

不過, 感到神奇的是, 上帝給我鼓勵的經文竟成了一個分享信仰的機會, 讓我體會「祂在」的溫暖.

飲者: 哈哈...你的語錄好正.
咁你近排愛唔愛煮呀...

Yam 飲者 said...

孤身上路無所依,每天唯與煮同行。

Dot said...

至於我和我家,一日三次,必與煮同行.

Yam 飲者 said...

時候將到,如今就是了,凡吃飯的,要用心靈和誠實吃它。

Toon said...

Sorry, I can not get it!